打脸达人,随时随地表演四十米大刀剁自己,累了
 

【小花仙】归处04 | 盖西 西盖

盖西盖,零零碎碎的柳式小甜饼,同时也是100fo感谢其二

感谢小可爱 @阿果爱爆手游露莎女神!! 的点文

最后一段致敬奥茶太太曾经的一组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记事]

盖恩和西蒙家冰箱上的便签摘选。

一些琐碎的记事或给彼此的留言,也是生活中的诗和繁星。

 

今日预报有雨,出门前记得关窗带伞。

做了你之前说过想吃的布丁面包,砂糖减量,果干加倍,放在烤箱里。胃不好要养,切勿犯懒贪凉,加热过再吃。

——盖恩

于某个阴雨天的清晨留,便签的边角有被水洇湿的混迹。

 

上午遛狗,下午在阁楼写书,晚饭后放老电影当背景音,我会和你一起洗碗做家务,然后吻你。

风太大,我把衣服收到了屋里。

从院里剪了向日葵,放在客厅当桌摆,明天轮到你给盆栽浇水,请不要把它落下。

——西蒙

于某个大风天的上午留,便签和一片树叶一起被贴在了冰箱上。

 

周末去福利院做义工,打算烤饼干分给孩子们,桌上是试做,若是觉得可以,请在回来时挑一些包装纸。

——盖恩

于某个风和日丽的上午留,便签下方被回复了“好吃”二字,并在后面画了个笑脸。

 

宠物已经交送回雇主手中。

回来时路过商业街,买了一对彩玻璃杯,绚烂美丽,一如你所给予我的生之喜悦。

下午茶时便用上它们吧,用它装牛奶和咖啡,用它装甜美的云朵和醇香的夜空。

——西蒙

于某个阳光灿烂的上午留,便签下方贴了店家赠送的星星贴纸。

 

近日天干物燥,凯奇寄了些晒干的金银花来,加冰糖泡水喝正好。

给你换了保温的杯子,出门遛狗时不要忘带。

——盖恩

于某个天高云淡的清晨留,便签上有一点茶色的痕迹和馨香。

 

买了幽灵面具和巫师帽,还有一包颜色各异的糖果,明天我们可以把它们一起分发给来敲门的孩子。

但你大衣口袋里的糖果是属于我的,那只揣在里面的手和散发出来的温暖也是我的。

——西蒙

于万圣节前一天留,便签上附了一枚糖纸,另有“好的,都是你的;要好好刷牙”的回复。

 

露营的必需品已经准备妥当,最近冷得厉害,要带上围巾和手套,还有你披惯的那条披肩。

晚上给车加满油,提前锁好后院的门。

——盖恩

于某个风停雪霁的傍晚留,后面的两项待办事项用不同颜色的笔打了勾。

 

没订到歌剧巡演的票,但我们可以在家中听你上次带回来的老唱片,翻看旅行时的照片,然后关掉所有的灯,踏着星光和月色跳一支舞。

——西蒙

于某个飘雪的午后留,后被盖恩摘下来,收在放唱片的盒子里。

 

爱娜寄来的橘子坏掉了一部分,不宜继续储存。

做了果酱,一罐分给房客,另一罐连皮一起用蜂蜜熬过,加了芦荟粒,留给我们在饭后冲来消食解腻。

——盖恩

于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留,便签上有橘皮和蜂蜜的甜味,另有后加的备注“一次不要冲太多。”

 

订了上次那家小餐厅的位子,那里有我们都喜欢的红酒和爵士乐。

酒可以带回一瓶。

我会在进家门前于槲寄生下亲吻我的先生,然后我们将酩酊大醉。

让檐下的彩灯亮一整夜,我们在室内拥着彼此入睡。

——西蒙

于圣诞节前夜留,纸面有点皱,还沾上了红酒渍,后有西蒙加的“饮酒误事”的备注。

 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梦见你站在冰封的湖上发愣,于是我跑上去拉住你,拉着你一直向前走。我们走过窄窄的街道,身边是红与蓝的浮光。我们边走边渐渐变老,旧伤和疾病一样一样找上门来,我们搀扶着彼此,走得很慢很慢,我们一直在走,一直在走,走了一生。

一生真是漫长啊,但是当一切都消散后,我依旧握着你的手。

当时我想,太好了,这辈子值了。

所以我将用余下的生命去寻找、去践行这份值得。

我将用我余下的生命拉住你的手。

我将用我余下的生命爱你。

——盖恩

于新年第一天留,后被西蒙摘下来,珍藏在钱夹最里面随身携带。


TBC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有,偷懒也有【。

很久没更这个系列了,刚开始有甜到觉得ooc,但仔细一想归处不都是这么个风味吗,爽到就足够啊,遂冷静下来【。


 
评论(6)
 
热度(20)